衡陽重點項目眼鏡小鎮被曝違法徵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湖南衡陽市的重點項目眼鏡小鎮,占地6200多畝,計劃引進300多家眼鏡產業鏈企業,近期被村民投訴違法且暴力徵收村民的集體土地。

根據湖南衡陽眼鏡小鎮的太山村村民投訴,自家宅基地被當地政府以開發眼鏡小鎮項目為由徵收,去年底卻轉讓給國企再賣給開發商,至今沒有任何補償,房屋還面臨強拆。

投訴人陳國球:「衡陽市的重點項目眼鏡小鎮,這個項目它是違法的徵地,違法暴力徵收,這個項目總共涉案的土地是有六千畝,金額是三百個億,這個土地他講是做工業,但事實上他把它變成商業在賣。」

投訴人陳國球在衡陽市珠暉區東陽渡街道太山村自建一套住房,面積約700平方米,他家五兄弟的房屋及附近土地共計1796平方,被珠暉區政府以開發眼鏡小鎮項目為由徵收,去年10月,衡陽市自然資源局在在未簽訂徵收及拆遷、安置補償協議的情況下,將他家土地掛牌出讓給了衡陽弘湘國有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土地出讓性質為工業用地,該公司在11月19號將該土地出讓給衡陽市城建投,土地出讓性質為居住(兼商業)。

陳國球表示,全村的耕地都被徵收了,村民都出外打工維生,目前在他家門口施工,他的父母被威脅說你兒子要是再去反映問題,你要小心一點。

陳國球:「在徵我們家的房子的時候,當地的官員就跟我講,他說他是王道,他說習主席的新思想沒有用,在我的地盤他說了算,你不拆也得拆,這種逼遷的方式,讓我們去妥協,我們在各種網站,在各個部門,包括我向省委巡視組去反映,也沒有人受理和解決。」

陳國球在投訴材料中說:「在協商未果的情況下,珠暉區政府、東陽渡街道利用高鐵派出所三次約談我、威脅我;要求第六工程指揮部,解僱我在眼鏡小鎮項目工地清洗馬路和汽車的工作。我妻子因阻攔施工受傷。當地政府更是張貼通知說我家的房子是違章建築,要求我們限期拆除,否則將強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