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兩黨議員支持彈劾州長 眾院已近門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隨著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庫默的醜聞事件不斷發酵,連民主黨人也在積極推動讓其下台的議程,今天有至少121名州議員,要求庫默辭職。
紐約民眾:「撤職庫默

週四(3月11日),據美聯社統計,至少有121名州議員公開表示,認為庫默應該辭職,(65名民主黨議員和56名共和黨議員)包括同一黨派的參院多數黨領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和眾議院議長希斯提(Carl Heastie)。

紐約州共和黨籍議員,在3月8日宣佈了彈劾州長庫默的決議案,目前已經接近眾院通過彈劾的人數門檻。

紐約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巴克萊(William Barclay):「我們有超過30名民主黨人要州長辭職,還有共和黨人,我們已經有差不多足夠的人數,來通過彈劾,也就是眾院150名議員的大多數,達到76人的門檻。」

另外有59名民主黨籍州議員(19名州參議員和40名州眾議員),在週四聯署公開信,認為庫默的性騷擾醜聞,以及掩蓋療養院疫情死亡數據事件,都令公眾失去

庫默曾一再表示他不會辭職,敦促外界等待調查結果,否認自己有行為過失。

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 庫默(Andrew Cuomo):「我從未不恰當的觸碰過任何人」

目前已經爆出了第6位女性,指控庫默性騷擾。《時代聯合報》(Times Union)10日報導,第六名未透露姓名的女性,曾在州長官邸(Executive Mansion)辦公時,庫默將手伸進到了她的衣服裡撫摸她。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3月11日)也一改迴避態度,做出表態。

紐約市長 白思豪(Bill de Blasio ):「庫默不能再擔任州長。」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