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再釀1死1命危 港人紛紛改打輝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香港在接種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後,日前出現第4例死亡,並增加1例緊急送醫搶救的案例。但港府仍繼續推動施打該疫苗。許多港人開始擔心自身安全,紛紛轉向接種歐美研發的輝瑞疫苗

據港媒報導,一名70多歲的女性3月11日離世,她曾在本月初接種科興疫苗。這已是兩週內第4例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

另外當天還傳出,一名乘客在地鐵旺角站突感不適,隨後被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情況危急。家人告訴院方,病人曾於數日前接種科興疫苗。

當日還有一名47歲的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10多分鐘就因頭暈而送院觀察。他表示,自己無病史,在疫苗接種中心測量血壓、血糖時,均顯示正常。

在推出科興疫苗之前,港府就已撥款10億港元設立疫苗保障基金,以應付民眾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時的賠償。不過,在4人接種科興疫苗死亡後,港媒無一例外的均引述專家的話指「死因與疫苗無關」,網民擔心死者家屬能否真正拿到賠償。

雖然港府一再強調「科興疫苗安全」,但大量市民開始轉向當局稍後推出的輝瑞疫苗

輝瑞疫苗由美國輝瑞製藥公司和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研發。中國復興集團將其引入中國後,改名為「復必泰疫苗」。

港媒報導,香港科興疫苗整體接種率已從上週的超過90%下降到本週三(10日)的72%。原來預定接種該疫苗的人,有36%沒有於週二到場。而復必泰疫苗的接種地點則連日大排長龍。在接種預約網站上,科興疫苗的預約出現大量空位,復必泰疫苗則連日爆滿。

不過,香港也傳出有4人在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正就醫觀察。

輝瑞疫苗的接種工作在歐美也大量出現了有副作用甚至死亡的病例。但一般認為,歐美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要高於中國國產疫苗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