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次回合:梅西和C羅雙雙無緣八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本週中,歐冠16強淘汰賽進行了四場次回合較量。尤文圖斯在主場3:2戰勝波爾圖,但由於首回合在客場1:2不敵對手,在總比分打成4比4情況下,波爾圖憑藉客場進球優勢晉級出線。

由於首回合在主場1:4慘敗,巴薩在客場出現上演奇蹟,以1:1戰平巴黎聖日耳曼,從而以總比分2比5出局,無緣8強。這是「絕代雙驕」梅西和C羅16年來首次聯袂無緣歐冠八強。

隨著巴薩以總比分|2比5不敵大巴黎慘遭淘汰,梅西(右)結束了本賽季歐冠之旅。(Juan Manuel Serrano Arce/Getty Images)

衛冕冠軍利物浦在主場2:0輕取萊比錫,以總比分4比0淘汰德甲第二出線。繼首回合「梅開二度」之後,20挪威小將哈蘭德再次攻入兩球,助德甲豪門多特蒙德在主場2:2戰平塞維利亞,從而以總比分5比4淘汰西甲勁旅,晉級八強。

引進C羅 尤文戰績不升反降

首回合在客場1:2落敗,對尤文圖斯來講,已經沒有退路,回到主場必須戰勝波爾圖才有可能晉級下一輪。上半場,奧利維拉命中點球,為波爾圖取得領先。下半場一開場,C羅助攻基耶薩得分,為尤文扳平比分。第54分鐘,塔雷米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波爾圖不得不十人應戰。

之後,基耶薩頭球破門,幫助尤文2:1反超比分,兩隊總比分3比3戰成均勢,比賽進入加時賽。第117分鐘,奧利維拉任意球低射,皮球穿過人牆飛進大門,助波爾圖2:2扳平。這粒客場進球一個相當倆個。儘管僅過1分鐘,拉比奧接角球,頭槌破門,幫助尤文再次取得3:2領先,但為時已晚。最終,尤文雖然在主場3:2擊敗了對手,兩隊總比分戰成4比4戰平,但波爾圖因在客場多進一球,淘汰了「老婦人」,晉級八強。

自加盟尤文圖斯以來,葡萄牙球星C羅已連續三個賽季,在歐冠主場被對手淘汰出局。(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是C羅2006年來首次連續兩年止步歐冠16強。葡萄牙人加盟尤文之後,在歐冠的最好成績只是八強;而且他已連續三個賽季在主場被淘汰,更難以接受的是,對手竟然都不是來自四大聯賽的頂級豪門,分別為:阿賈克斯、里昂和波爾圖。

本場比賽11打10的情況下仍然出局,C羅自然相當鬱悶。不過對於失利,葡萄牙人也負有一定的責任。在加時賽防守任意球時,人牆中C羅面對飛來皮球,轉身躲避,使得皮球穿過人牆,直接飛入大門,正是這粒進球將尤文淘汰出局。

在C羅加盟前,尤文在三個賽季中兩次闖進歐冠決賽,引進C羅就是為了爭奪歐冠,但葡萄牙人加盟後,球隊成績反而下降了。36歲的C羅和尤文的合同明年中到期,其年薪高達3000萬歐元,由於疫情對俱樂部財務狀況造成一定影響,日前已有傳聞稱「老婦人」考慮在今夏出售C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