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蘋果宣布在德投資逾340億 打造微晶片研發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宣布在德投資逾340億 打造微晶片研發中心

蘋果公司10日表示,公司計畫在德國慕尼黑投資超過10億歐元,台幣約340億元,打造歐洲最大行動無線半導體和軟體研發中心。蘋果本來就已在慕尼黑建立歐洲最大的工程中心,擁有近1500名工程師專注於電源管理設計、應用處理器、無線技術等領域。

歐盟強化供應鏈 總統:台灣準備好了

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昨登場,由歐洲議會議員暨友台小組副主席柯契夫主持,總統蔡英文視訊致詞時首度強調台歐盟連結的重要性,且「台灣準備好了!」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曹世綸說,台灣在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等建構完整半導體生態系,台歐可攜手加大投資、技術創新及策略聯盟來解決晶片荒問題。

南韓宣布汽車晶片採購員入境免隔離

為控制全球晶片短缺造成的損失,南韓10日宣布,與汽車晶片供應有關的商務人士,4月起入境將不再需要接受14天強制隔離檢疫,南韓政府也考慮優先為晶片採購人員接種疫苗。

25分鐘內暴跌50%!GameStop數度熔斷跌停

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週三(10日)股價震盪,猶如雲霄飛車,先是觸及1個多月以來的高點後,隨後又在25分鐘內暴跌50%,數度熔斷跌停,恢復交易後,最終收漲7.33%至每股265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