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麗人麗妝老闆娘網上「尋夫」 市值蒸發27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三八婦女節,大陸知名線上化妝品營銷零售商「麗人麗妝」的老闆娘,在微博上公開「尋夫」,引發輿論熱議。受此影響,「麗人麗妝」公司股價暴跌,市值蒸發27億人民幣。

3月8日,微博帳號「麗人麗妝翁淑華」發布長文稱,這是「一個全職太太的被迫喊話」。該賬號簡介寫著:「我是翁淑華本人,麗人麗妝001號員工」。

公開資料顯示,麗人麗妝成立於2010年5月,總部位於上海。是大陸知名的線上化妝品營銷零售服務商,黃韜是公司總經理和董事長,持股33.49%。個人身價超過40億。阿里巴巴是二股東,持股17.59%。

翁淑華在貼文中寫道,我是一名全職太太,是麗人麗妝黃韜的太太,也是幾個孩子的母親。她向黃韜喊話:「如果你看到這篇微博,希望你的良知可以讓你記得你有一個家,你的家給予你的一切,記得你是一個有妻兒的男人,記得你作為一個丈夫和父親應盡的責任。」

她還對黃韜的朋友馬雲等人喊話,希望他們將微博內容轉告黃韜,讓他能認真傾聽一個妻子和母親的心聲。

翁淑華在文中談到當初創業的艱難,十幾年前,家裡比較困難,她一邊在家照顧生病的黃韜,一邊經營著一家淘寶店(也就是現在的麗人麗妝)。後來公司逐漸有了起色,為了更好地輔佐黃韜,她懷胎十月仍堅守崗位,臨產前一天才入院待產。

當孩子們慢慢進入學齡,事業與家庭的負擔變得更繁重,黃韜一再勸說翁淑華做全職太太。翁淑華聽信了黃韜的承諾,然而,黃韜這幾年晚上從不回家。

翁淑華寫道,「忘不了那一次,深夜裡雙胞胎的大女兒高燒快40度眼睛都睜不開了,後小女兒也發燒不止,我一個人同時照顧兩個孩子,又找不到朋友幫忙。連續撥打黃韜的電話沒有回音,微信群裡各種喊黃韜,黃韜只是敷衍回應了一句。」

翁淑華控訴黃韜,「一切美好與承諾都漸漸成為遙遠的回憶與空頭支票,你的笑臉都給了別人,你的生活圈子都在家門外……,家裡的生活開銷你藉口推脫,孩子們的成長陪伴你假裝忘了……」

(微博截圖)

這篇微博引發網路熱議,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受負面消息影響,麗人麗妝連續兩天股價大跌,3月9日股價跌停,10日,股價一度掙紮在跌停板上,最終跌8.02%至27.65元,市值蒸發27億。

麗人麗妝業務嚴重依賴天貓,自2012年以來,麗人麗妝連續多年登上天貓化妝品類銷售排行第一名,並一路拿下了蘭蔻、雅漾、美寶蓮、蘭芝、施華蔻、歐萊雅等多個國際化妝品牌的授權。2020年9月29日,麗人麗妝上市。

不過,近年來麗人麗妝的品牌運營之路似乎遇到難題,資料顯示,美寶蓮、雪肌精、妮維雅、蘭蔻、巴黎歐萊雅等麗人麗妝銷售收入前十大合作品牌,近年來先後和麗人麗妝暫停了合作。

麗人麗妝老闆娘在網上公開「尋夫」後,黃韜並未就此事作出公開回應,而「麗人麗妝翁淑華」也沒有再度發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