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范冰冰復出?中共兩會代表提案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近日,一名中共人大代表建議,對劣跡藝人懲戒分等級,錯誤不是太嚴重的藝人若懲戒期滿後,藝人和其出演的作品均可以解禁。此提議引發爭議,不少網民認為,這項提議是在幫范冰冰等藝人復出。

中共人大代表、編劇趙冬苓在兩會上提出《關於建立污點藝人使用和懲誡機制的建議案》。她表示,藝人們犯了錯應當承擔責任,但她建議對劣跡藝人懲戒分等級,針對不同的問題做出不同的懲戒。

趙冬苓認為,「如果錯誤不是太嚴重,可以給一個禁入的日期」,懲戒期滿,藝人可以復出,受其牽連的作品也可以播出。

不過,這個建議引發爭議,網絡上褒貶不一。很多網民認為趙冬苓是在為「污點藝人」說話,幫他們復出。

有網名在微博留言說,「這個問題還蠻兩難的,一個藝人犯錯,但是作品是所有人的心血。」

也有人點名,「吸毒這種,鄭爽這類,必須往死裡封殺」、「像范冰冰漏稅八億,是不是也可以復出繼續撈金?」

范冰冰在2018年因為陰陽合同和逃稅事件被重罰,受到外界關注。范冰冰至今未能「解凍」,她參演的影視作品也被禁播。目前,范冰冰主要以公益項目發起人的身份參加活動,保持在媒體的曝光率。

趙冬苓日前接受搜狐娛樂採訪時表示,「我不是想替污點藝人說話,我們重點考慮的是,怎麼減少資本的風險。」

她舉例說,吳秀波、黃海波、高雲翔、范冰冰、仝卓、翟天臨、鄭爽這些藝人出事後,牽連一大批作品都沒辦法播出,這些給影視界的投資帶來了極大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趙冬苓直言,「你不能說我投了幾個億下去,結果因為不慎用了一個污點藝人,就血本無歸,我覺得這對於一個市場來說,總是不健康的吧!」

當然,不可否認,這樣的懲戒機制確實給了部分「污點藝人」出路。趙冬苓表示,如果有這樣的機構,那像黃海波、仝卓這樣的藝人,都可以去申請一下。

在兩會召開之前,2月5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發布新制定的《演出行業演藝人員從業自律管理辦法》,列明「劣跡藝人」根據違反從業規範情節輕重及危害程度,分別實施1年、3年、5年和永久等不同程度的抵制。

同時,這項條例也給了「劣跡藝人」改過的機會,他們可以在抵制期限屆滿前3個月提出申請,經同意後可繼續從事演出活動。

當天,范冰冰與父親范濤一同現身上海機場,兩父女都打扮得年輕時尚,范冰冰顯得氣色不錯。她的忠實粉絲興奮地表示,期待冰冰復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