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4學區流失2千學子 學區委員:全市或都如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紐約皇后區24學區委員會在週二晚舉行年度會議,總結出本學年流失了超過兩千名學生。華裔學區委員黃友興認為,這反映出整個紐約市都是這樣的情況。

紐約皇后區的24學區包括:艾姆赫斯特、可樂娜等地。

根據紐約第24學區本學年的數據,幼兒園到12年級的收生率,較去年同期減少了1%-6%。

24學區委員會委員黃友興認為,疫情期間,減少了面授課程是主要原因。

紐約24學區委員會委員 黃友興:「學習的關鍵部分是在於互動,學生之間的互動,教師跟學生之間的互動。所以家長把孩子調走,教會學校開放5天,有特許學校開放5天。另一個原因是經濟,因為疫情很多人居家辦公,很多人精打細算以後,覺得不用在紐約市住,因為租金又貴,稅收、物價又高。」

學生的流失,將會直接導致教育經費減少,進一步縮減聘請教職員、影響教材質量。

24學區的學生流失的數據,或許可以反映出紐約市整體人口流失的情況,黃友興形容,這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紐約24學區委員會委員 黃友興:「少了這麼多人在紐約工作的話,稅收又減少了,還有消費也會減少。7、80年代時的紐約市,當時預算也是出現危機,很多人搬離開了紐約市,我們逐漸的看到這個現象,現在又重現我們的眼前。」

目前紐約市已經有議員提案,削減學校用於聘請警衛的經費,黃友興擔心,該法案會影響校園治安,呼籲保留這筆經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