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危機加劇 拜登政府拒承認德州獨立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自拜登當政放鬆多項邊境政策后,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數急劇上升,週二,德州州長美墨邊境召開緊急記者會,對日益嚴重的邊境危機發出嚴重警報。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數據(CBP),3月9日當天有5,204人非法跨越南部邊境。僅德州大河谷(Rio Grande Valley)區域,2020年一年逮捕的非法越境者為9萬,而今年不到2個半月的時間,邊境已經逮捕了10萬8千非法移民

德州州長 阿伯特:「德州邊境現在處於危機之中。此危機源自於拜登總統的開放邊境政策,該政策邀請非法移民進入美國、製造了人道危機。現在德州危機日益惡化。」

雖然上週末(3月6日)拜登政府派出包括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內的14名白宮高級官員赴西南邊境視察,聽取了一線邊境執法人員的匯報。不過拜登政府始終拒絕承認存在邊境危機

記者:「你是否將邊境正在發生的稱作危機?」

白宮南部邊境特使 Roberta Jacobson:「我認為問題的重點是我們必須做要做的事,無論別人怎麼描述目前的情況。」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2021.3.9):「我認為沒必要在這貼上新的標籤,我們已經說過這是挑戰。」

拜登政府撤銷了川普時期的多項限制非法移民入境的政策,承諾建立一個「有序且人道」的移民系統,給無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兒童人道主義關懷。不過全美邊境巡邏委員會主席賈德指出(Brandon Judd),拜登政府的開放邊境政策,為蛇頭和人販招攬了大批生意,一些婦女和兒童在赴美途中遭遇不幸。

全國邊境巡邏委員會主席 Brandon Judd:「 我們知道到她們被騷擾,被強姦甚至被殺害。」

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週三致信總統拜登,再次指出南部邊境正出現危機,並已經進入全面緊急狀態。他要求國土安全部長赴國會說明情況。

不過,對於南部邊境的局勢,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僅是在週一給部門雇員發了一封電郵,徵集志願者,赴邊境支援。

德州州長 阿伯特:「我確實認為拜登政府在淡化(邊境)正在發生事情的真實性。他不在意美國人,他們在意的是外國人(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