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騷亂後 共和黨議員所獲捐款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騷亂後,數十家支持民主黨的美國公司宣布將停止向147名投票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的共和黨議員提供政治捐款。但兩個月後跡象表明,這些企業的抵制幾乎沒有對共和黨籌款造成任何實際損害。

路透社考察了超過45個企業捐贈委員會的捐款,這些委員會發誓要切斷對147名共和黨人,包括8名參議員和139名眾議員的捐款。結果卻發現,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披露的信息,在2019-2020年選舉周期內,這些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向議員們提供了約500萬美元的資金,僅占議員們籌集資金的約1%。

近年來,200美元或更少的個人捐款在競選資金中占的比重越來越大,而美國企業的份額卻在縮小,這也顯示出,企業資金在美國政治中的作用越來越小。

僅在1月份,共和黨的籌款行動憑藉小額捐款的力量共籌集了1580萬美元。監管文件顯示,這些團體當月的籌款額比民主黨多出200多萬美元。

通過與共和黨偵探、大額捐贈者和籌款人的訪談,他們幾乎不擔心企業撤資會損害該黨2022年國會選舉的籌款這一問題。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最堅定的支持者,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和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都得到了大量草根階層的回報,其捐款額超過了流失的企業資金。而且,來自希望與民主黨議程作鬥爭的富人的捐款也都大量湧入了共和黨的籌款機構。

共和黨主要籌款人埃伯哈特(Dan Eberhart)說,他多年來一直預測川普的支持率會崩潰,他相信國會大廈的事件將是一個轉折點。

但「數據恰恰相反」,埃伯哈特說,「看到的是對川普的支持越來越強大……我認為不會缺錢。」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擔任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NRSC)主席,負責支持共和黨參議院候選人的競選。他在國會騷亂後仍投票挑戰賓夕法尼亞州2020年大選的選舉人票,NRSC卻在1月份籌集了830多萬美元,而其民主黨同行只收到了610萬美元。

弗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University of Virginia Center for Politics)的無黨派分析師科爾曼(Miles Coleman)說,自國會大廈騷亂以來,快速增長的籌款表明,大多數共和黨選民對按照川普的模式所重塑的政黨感到很「舒服」。

「共和黨,不會回到川普之前的黨。」科爾曼說。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