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劃過北美上空 爆炸巨響震動房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當地時間3月7日傍晚時分,一顆流星劃過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北部上空。當局收到100多份的目擊報告。有目擊者表示,火球劃過時,感到他們的整座房子都在震動,並聽到巨大聲響。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流星觀測站週一(3月8日)報告,這顆火球於美東時間3月7日下午5點38分左右出現,當地居民目睹火球從佛蒙特州和麻薩諸塞州上空劃過。

據WMUR報導,來自新罕布希爾州、佛蒙特州、馬薩諸塞州和加拿大的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收到100多份目擊報告。

NASA表示,火球可能是某顆小行星的碎片在進入大氣層後,因為撞擊壓力而產生的。這顆火球的重量約4.5公斤,直徑約15厘米,最先出現在曼斯菲爾德山國家森林(Mount Mansfield State Forest)上空約83.7公里處,隨後朝東北方向飛去,最後在海灘山(Beach Hill)53公里處上空燃盡。

小行星碎片碎裂時所產生的壓力波,導致建築物震動,所產生的聲響在其軌跡附近的人都聽得到。據悉,小行星碎片在碎裂過程中釋放出了相當於440磅TNT炸藥的能量。

從推特用戶拉克萊爾(Jeremy LaClair)發布的事件視頻中可以看到,伯靈頓國際機場(Burl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網絡攝像頭拍到了這個火球。

艾略特(Usan Eliot)在臉書說,在新罕布希爾州看到它,並向美國流星協會報告了,它非常大又明亮!」

沃特伯裡中心(VT)居民肯·比塞格里奧(Ken Bisceglio)在臉書說,「轟隆隆的爆炸震撼了我的房子,就像附近的爆炸一樣,並聽到頭頂上有快速的尖銳的聲音。聲音可能稍微偏北,並由西向東傳播。」

臉書用戶威廉斯(Shannon Lemley-Willis)說,她在佛蒙特州約翰遜(Johnson)聽到「轟」的一聲。「孩子們在外面玩耍,形容說是『大卡車撞車』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