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取消CGTN牌照後 又罰款22.5萬英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英國當局繼上月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牌照後,日前又因為「認罪視頻」和有關香港的偏頗報導,對CGTN罰款22.5萬英鎊。

法新社報導,3月8日,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針對CGTN播放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認罪視頻」一事,對這家隸屬中共央視的外宣媒體罰款10萬英鎊。

韓飛龍2014年曾被上海法院判刑入獄。他此前指控,自己被迫在2013年CGTN播出的影片中承認犯罪。Ofcom裁定,CGTN應該知曉韓飛龍是在被審判前的拘留中認罪,因此有理由懷疑韓飛龍的同意是否屬實。

另外,Ofcom裁定,CGTN在2019年播出的5個有關香港「反送中」抗議的節目「沒有保持應有的公平中立」,須支付12.5萬英鎊罰款。

Ofcom也支持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和瑞典公民桂民海有關「認罪視頻」的指控,這意味著CGTN在英國或將面臨更多處罰。

Ofcom上月撤銷了CGTN的牌照,但這家媒體仍須為此前播出的節目承擔責任。

3月3日,法國當局批准了CGTN的落地許可。根據《歐洲跨境電視公約》(CETT),CGTN只要在其中一個成員國獲得牌照,便可恢復在歐洲的播出。沃達豐德國公司(Vodafone Germany)在停播四週後,又復播了CGTN。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廣電領域諮詢人士的分析表示,就算有CETT,成員國要從其它方面限制CGTN其實並不難,因此CGTN想要在英國恢復播放,仍然不大可能。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