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奏效 華為在全球行動設備市占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沙國最大石油出口港遭襲 油價漲破70美元

就在油價隨疫苗陸續接種、經濟前景看俏、產油商減產而持續走升之際,沙烏地阿拉伯警告,境內的全球最大石油出口港,週日(3月7日)突遭無人機飛彈攻擊,所幸並無人員或資產受到損傷。不過,布蘭特原油報價仍應聲漲破70美元,油價周一(8日)開盤一度飆升逾2%。

美商務部長持騰訊股份 是否有利益衝突引關注

美國媒體引用一份政府財務文件披露,拜登的現任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她的丈夫通過交易基金擁有騰訊的金融股權。由於美國商務部正在審查川普政府時期頒布的對微信母公司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的禁令,因此雷蒙多持股是否存在利益衝突受到關注。

美禁令奏效 華為在全球行動設備市占縮水

美國川普政府在全球推進華為禁令的行動,致使華為在中國以外市場失去大量市占,不光是手機領域,連電信通訊設備也受衝擊。《華爾街日報》報導,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公布,華為2020年在中國以外的全球無線設備營收占比,下滑2個百分點至20%左右,位居第三,落後競爭對手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

台積電財報揭露 蘋果去年營收貢獻大增3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財報中指出,最大客戶甲客戶去年營收貢獻達3367億元,年增36%,營收占比提升至25%。法人認為,蘋果應是台積電最大客戶。華為貢獻占比滑落至12%,預期今年將退出台積電大客戶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