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勒逾70人被捕 緬甸工會聯盟號召全國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緬甸軍方對各地民眾和平抗議活動的武力鎮壓仍在進行中,週日(7日),僅在曼德勒就逮捕了70多人。緬甸工會聯盟宣布,從週一起展開長期全國大罷工,呼籲緬甸民眾都參與罷工,試圖通過造成緬甸國內經濟的「全面且長期癱瘓」來對抗軍方的政變奪權。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緬甸9個具有影響力的勞工組織組成的聯盟,剛剛發表了一份聲明,呼籲「所有緬甸人民」從週一起停止工作,通過長期的持續罷工來反抗軍方的政變奪權。

緬甸服裝工人聯合會主席莫桑達敏(Moe Sanda Myint)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相信大多數工人都會參與。她敦促所有民眾都參與持續罷工,「直到剷除獨裁統治為止」。

此外,緬甸軍方週日在曼德勒強行占領了一所大學,作為其鎮壓民眾反抗運動的指揮中心。據緬甸媒體統計,週日當天,軍方僅在曼德勒就逮捕了70多人。

台灣《自由時報》援引緬甸媒體「Myanmar Now」的報導稱,週日有民眾在曼德勒市的一個交岔路口靜坐抗議,遭警方使用震撼彈和催淚瓦斯強制驅離。在此過程中,軍警大肆追捕逃散的示威者,甚至挨家挨戶的進行搜捕。

這篇報導還披露,週日早上大約6點,有4輛軍用卡車突然駛進了曼德勒理工大學的大門,要求「借用」校區作為臨時指揮中心。在校方表示反對後,軍方又強行召來了4輛裝載著軍人的卡車,隨後開始用橡膠彈以及催淚瓦斯掃蕩整個區域。

混亂中,一位大學警衛左眼被嚴重擊傷。這位警衛告訴「Myanmar Now」,除了他與另一名員工在逃離時受到攻擊,還有兩名教職員也遭到軍人的毒打。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