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人拄拐行乞 竟擁4套房存款20餘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一名穿著破爛的老乞丐,被揭穿不僅有20萬餘元(人民幣,下同)的存款,名下還有4套房子。有網友爆料,這名「老乞丐」還是銀行的VIP。

近日網路上流傳多段影片,畫面中一名滿頭白髮的老人拄著拐杖,一瘸一拐地穿梭在街道行乞,身上穿著白上衣,上面寫滿淒慘經歷,胸前還掛著一塊木板寫著支付寶和微信收款碼。

這名老人經常在河南漯河市區的路上攔車乞討。大陸上游新聞報導,2020年至今,在葉縣北水閘、昆陽大道交叉口等地,經常可以看到這名老人的身影,等紅燈一亮,他就走到車旁,拿著抹布象徵性的擦拭一下車窗玻璃,然後向司機討錢。路上的交通常常因為老人的乞討行為而造成後方大量車輛擁堵。

一名網友近日在街上遇上該名老人,於是隨手給了他2元,沒想到下午前往銀行存款時又見到老人,不過這次老人不是來行乞,而是來存款的。令人驚訝的是,該名網友當時存入1000元,而老人卻存入5000元。

消息傳出後,很多河南網友都紛紛表示看到過這名白髮乞討老人,其中還有不少人給過他錢。經調查,該名老人姓范,家住葉縣葉邑鎮,今年70多歲,腿有些許殘疾,除此之外身體沒有什麼大毛病。范某家中老婆、孩子、房子、存款樣樣不缺。

當地警方稱,這名老人家中不僅有4間房,還有20萬餘元存款。范某因涉嫌假流浪老人攔路乞討,目前已被行政拘留。報導說,范某是因為怕苦怕累,不願在家裡耕種,於是冒充身分跑到縣城成了一名「專職」馬路乞丐。

事件真相傳出後,引發網民熱議,有人認為,「把好人的心都傷透了。」「這種行為泯滅人的善心。」「利用了別人的善良,當成了自己的賺錢方式。」「可惡,這些騙子只會消耗大家的同情心,讓真的需要幫助的人更艱難。」「不勞而獲的人應該受到鄙視。」還有人諷刺地說,這個乞丐真有錢啊。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