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警察拒絕鎮壓令 3人逃往印度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緬甸軍方開槍血腥鎮壓和平抗議的民眾,已導致逾50名抗爭者死亡。印度官員今天(3月4日)透露,有3名緬甸警察因拒絕執行鎮壓命令,逃往印度尋求庇護。

據路透社3月4日報導,一位印度官員當天表示,有3名緬甸警察跨過邊界,進入印度東北部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希望獲得印度政府庇護。印度政府正在評估他們的健康狀況並作出安排。

這名印度官員透露,這3名緬甸警察稱,他們無法接受緬甸軍方的鎮壓指令,決定棄職逃亡,他們在3日下午越界進入印度。印緬兩國之間擁有1643公里長的邊界。

報導沒有說明緬甸軍方下達了什麼命令。但在3月3日當天,緬甸軍方鎮壓升級,向抗議民眾開火,血腥鎮壓。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譴責說,這是緬甸軍方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她對媒體表示,當天至少有38人死亡,自政變以來,抗議者死亡人數已超過50人,還有更多人受傷。

緬甸軍方於2月1日發動政變,強行接管政權,引發緬甸各地民眾大規模抗議。近日,緬甸軍方鎮壓行動升級,對抗議民眾開槍,實彈鎮壓。

3月3日,網上傳出的視頻和照片顯示,有緬甸士兵手持衝鋒槍在鎮壓現場。但緬甸民眾無懼軍方武力鎮壓,仍繼續走上街頭抗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