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觸目驚心 英國33所大學參與中共核武研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週一,英國媒體披露,多所英國頂級大學的科學家與中共研究機構合作,而且這間中國機構,曾因替中共政府發展核武器而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消息曝光之後,外界呼籲英國政府盡快採取行動填補漏洞。

《每日電訊報》3月1號報導稱,有33所英國大學的科學家與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CAEP)或其子公司進行合作,並跟中國學者共同發表論文。

這些大學中,有18間屬於「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該集團由24間英國頂尖高等學府組成。

其中包括:倫敦皇后瑪麗大學、利物浦大學、劍橋大學、愛丁堡大學和曼徹斯特大學等。

報導稱,這些英國大學選擇合作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直接受中共軍事委員會的監督,曾因幫助中共開發核武器、發展軍事科技,而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對英國的科學界和教育界的滲透可以說是觸目驚心的,33所大學與這一家單位就有這麼多的合作關係,可見他的廣度。這些都是超一流的頂尖學府,他客觀反映出來,中共滲透的深度,基本已經滲透到了英國教育界和科技界的最頂層。」

還有一些英國學者與中共科學家共同發表了數十篇論文,有的英國高級科學家既在英國大學任職,同時也在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

唐靖遠:「這個就是中共向外擴張,借用資本主義的營養來壯大共產主義機體的一個典型手法。對英國來說,可以說是一個非常觸目驚心的醜聞。從這種滲透可以看到,中共它是口蜜腹劍的,嘴上跟英國的關係非常好,雙方談合作,實質上是在掏空英國。」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件事情的背後,很可能涉及到與中共的利益交換關係。

唐靖遠:「像這種行動不是單純的僅僅只是侷限在英國的教育界,從中共滲透的深度和廣度來看,很有可能會出現『拔出蘿蔔帶出泥』的事情,就是很多在英國的政界,包括科技界的高層人物,都有捲入到這種醜聞裡面。」

英國政界紛紛督促,英國政府和大學採取緊急行動,停止有風險的合作關係。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Tom Tugendhat)形容,英國學者與中共的這種連繫「非比尋常」,很可能會危害英國的國家安全。

唐靖遠:「一方面是中共處心積慮在蠶食英國,另一方面是英國表現出來的這種懵然無知,折射出了中共對英國很多部門、很多高層人物,已經有了利益的誘惑和滲透,所以才導致英國的反應如此遲鈍。」

《電訊報》評論指出,這些聯合項目表明,英國納稅人的錢和英國政府的尖端科學設施,都可能被用來幫助中共的核武器研究。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秦晉:「這不僅僅在英國有,在全世界所有的西方發達國家,比方說在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新西蘭、法國、德國都是很普遍的,只是現在在英國被揭露出來了,所以我說這是觸目驚心的很。」

面對外界質疑,英國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英國不接受與損害我們國家安全的機構合作,政府將查明並減輕干擾造成的風險。

秦晉:「英國政府現在緊急叫停,緊急剎車,亡羊補牢那是必須的,應該說做的還是對的。英國政府更應該痛定思痛,從自身開始,從政府開始,這種事情在世界上普遍的盛行,原因都是這些政府開了方便之門。」

此前英國多家媒體披露,英國政府的安全部門,正在對200多名英國學者進行調查,他們涉嫌幫助中共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如果他們觸犯《2008年出口管制令》的罪名一旦成立,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