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成駭客目標!鴻海倡議電動車產業資安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電動車成為產業重要戰場,但也成為駭客下手目標!週三,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倡議,台灣應該要建構電動車資訊安全試驗場域,解決智慧車輛可能遭遇的資訊安全的挑戰。

電影玩命關頭中,幾千台車在駭客的操控下,成了最恐怖攻擊武器,就怕在真實世界中真的上演,後果簡直不堪設想!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與鴻海研究院,3日舉行資安論壇,首度以「新能源車」為標題,探討智慧車輛,可能遭遇的資安威脅挑戰。

台大資訊管理系特聘教授、鴻海研究院諮詢委員吳宗成:「它(新能源車)不是只有光資安,它跟我們的安全,生命安全有很大的關聯性,所以這一種資安的挑戰,比我們過去所面臨的資安的挑戰,要更為嚴峻。它是整個資安生態系統,是一個需要跨領域整合,跨域整合的一個資安的議題。」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他(駭客)不需要攻擊所有的車,他只要攻擊那個車子的某一部分,然後發表出來這家車廠就完了。在暗黑界(暗網)裡面,開始討論這種種的Ransom(勒索贖金)的可能,所以我相信這種資安上面非常重要。」

智慧車輛不同過去傳統汽車,車載系統又兼具自動駕駛功能,民眾身家性命等於綁在車上,產業界倡議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包括IBM、神盾、微軟、趨勢科技在內多家業者加入。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以研究院院長身分出席,他說過去電腦出問題,是單一廠商的事,但5G時代萬物聯網,資通安全跟所有人息息相關。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自駕車的時候,我們成立很多自駕車的實驗場,它主要試驗的是智能駕駛或是自動駕駛,但是我們沒有成立一個場域,來讓我們在資通安全上面,的一個測試場域。希望我們大家一起來打造這樣一個場域,進而把台灣打造成,在EV領域上面、在資通安全上面的一個,全球領先的一個環境。」

劉揚偉呼籲將台灣打造成電動車資安試驗場域,未來每年三月三日都會舉行資安論壇,期盼產業界、政府一同重視,也加速打造台灣的EV新能源車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