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雨飛機墜毀江西損民宅 機上5人遇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日前,中國一架正在進行人工降雨作業的飛機,墜毀在江西省吉安縣一棟民房附近,導致民房起火。機上5人全部遇難,另有1位村民因墜機事件受傷。

據江西省氣象局官網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3月1日下午15時19分,一架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B-10GD型號飛機,在執行人工增雨任務過程中發生意外,墜落在吉安縣境內,導致民房起火。

隨後,墜機事件現場視頻在網絡社群中熱傳。短片中可看到,有民房因墜機事件而受到嚴重損害,部份房屋牆體被撞塌,墜機處燃起熊熊大火,濃黑的煙塵衝上高空,受害民宅的外牆被燒得一片焦黑。

據陸媒報導,有知情人士披露,這次墜毀的飛機可能是一架教練機。該事件導致3棟民房受損,1名村民受傷送醫,飛機上的5人則均已遇難,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之中。

另據陸媒報導,在吉安縣發生墜機事件的前一天(2月28日),石家莊贊皇、鹿泉、井陘等12個縣(市區),同時展開了人工降雨作業,共發射人工增雨火箭彈70枚。不料,過程中發生了意外,一枚火箭彈落入村民家的院子裏,把村民們嚇得不輕。

這枚落入民宅的增雨火箭彈有手臂般粗細,筒身印有「增雨防雹」和「無毒無害,請勿驚慌」字樣。所幸其墜落時沒有發生爆炸,村民們急忙報了警。

官方人員事後對媒體說,一般情況下,發射的火箭彈會落入一個預定的安全落區,而這次事故可能是受風力影響所致。如果以後再發生這樣的事,「大家躲遠一點,以免發生意外」,最好不要觸碰火箭彈,報警即可。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