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中共威脅 美印太司令部促增威懾計劃撥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美軍印太司令部週一向國會提交一份預算報告﹐促請為 「太平洋威懾計劃」(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加倍撥款﹐以應對中共安全威脅。同一天﹐防長奧斯汀主持了新設立的「中國工作組」首次會議。

週一﹐美軍印太司令部向國會提交預算報告﹐提議將對「太平洋威懾計劃」的撥款﹐從2021財年的22億美元增加到2022財年的46億美元﹐并計劃未來五年為投入273億美元。這項專款將用於添置新的導彈防御系統﹐部署雷達站和新通訊衛星﹐并在印太地區修建新的訓練基地。

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Admiral Phil Davidson)提到這份報告時說﹐「我們必須讓北京相信﹐使用武力達到目標的代價實在太高。」

「太平洋威懾計劃」包含在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中 ﹐旨在大力提昇美國的軍事威懾力量﹐以遏制中共﹐並顯示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防衛承諾。

前美國國安顧問 Herbert R. McMaster:「最重要的是﹐(美國)要在該區域保持領先而有實力的聯合部隊﹐因為中共要做的是在南海形成一個屏障﹐讓我們提供任何盟友防衛協助的成本太高。」

拜登政府上臺後﹐中共不斷在軍事方面發出強硬信號﹐包括持續派遣軍機侵擾台灣﹐通過「海警法」﹐授權海警在必要時向外國船隻開火﹐並頻繁舉行海上軍演。

為應對中共挑戰﹐五角大樓已成立新的中國工作組﹐防長奧斯汀週一主持了首次會議﹐並給出初步指導。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hn Kirby:「今天的會議是正式确定工作組的使命﹑時間安排和產出。」

科比表示﹐奧斯汀希望工作組仔細審視中共對美國構成的「步調挑戰」﹐及提出美國需採取的應對措施。預計中國工作組將在四個月內提交報告﹐大部分結論「將被列為機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