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中共入侵孟買的電力系統 孟晚舟案進入最後聽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印度官員: 中共入侵孟買的電力系統

印尼馬哈拉施特拉邦內政部長週一(3月1日)表示,根據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提供的報告,中共涉嫌惡意攻擊該國的電力基礎設施,並導致了去年10月12日,該國最大金融城市孟買發生大面積停電。根據Recorded Future網絡安全公司的報告,中共將惡意軟件植入孟買的電力基礎設施,使這座擁有2000萬人口的大城市陷入大面積停電,連火車服務也被迫中斷。

2.美國向烏克蘭提供1.25億美元軍事援助

美國五角大樓週一(3月1日)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1.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以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侵略。援助內容包括提供培訓、軍事裝備和顧問工作,協助烏克蘭軍隊維護領土完整,確保邊境安全,提高與北約的互操作性。

3. 網曝:廣東男子持雙刀瘋砍 多人倒地

當地時間2月28日傍晚,中國廣東惠州市發生持刀砍人的惡性事件,事發地點位於惠城區小金口街金源學校後門附近,一名40多歲男子手持2把菜刀,沿街一路砍人。在目擊者拍攝的現場視頻中,行兇男子已被警方制服在地,附近一名被砍傷的女子倒在血泊之中。當地民衆表示,有兒童被砍傷,但具體傷亡人數不詳,官方也沒有任何相關報導。

4. 華爲孟晚舟案進入最後一輪聽審

週一(3月1日),華爲高管孟晚舟引渡案進入最後一輪聽審程序。當天上午9時許,孟晚舟離開住所前往法院,預計其辯護團隊將繼續指責加拿大與美國侵犯其當事人權利。本輪聽審預計會持續到5月中旬,屆時加拿大法院將就是否接受美國引渡孟晚舟的要求作出最後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