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鳳梨農!蔡英文、蘇貞昌周日分別南下高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中國突然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影響台灣9成外銷市場。台灣政府準備十億元基金因應,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28日)也將南下推銷鳳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這次暫停進口鳳梨,意在打擊主要產地的綠營執政縣市。

中共以檢疫為由,暫停台灣鳳梨進口,衝擊9成外銷市場。而台灣外銷鳳梨主要產地,幾乎都是綠營執政縣市,包括屏東、高雄、台南等。立委王定宇分析中共政治意圖。

立法委員王定宇:「經貿的往來是互利互惠的,但是中共常常把經貿往來,彼此互動當作武器、政治鬥爭的用途。中共認為這樣子的作法,是在傷害綠營的執政,或者綠營執政地方的縣市,這是明擺跟台灣內部的協作者,以糟蹋綠營的執政,做政治鬥爭目的。」

台灣出口中國最大宗的鳳梨,被當政治祭品,影響農民生計,政府緊急投入十億經費、盤點通路。其它包括檳榔、蓮霧、鳳梨釋迦,葡萄柚和柳橙,也都是中國市場佔外銷九成以上。

立法委員陳亭妃:「這未來可能都會被中共,面臨他們的打壓。我們現在要把所有的雞蛋,各放在不同的籃子裡面,這樣才能不受到威脅。」

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呼籲政府,與對岸好好溝通,同時增加外銷管道,避免單一市場,也歡迎銷路碰壁的農民,到新北市拍賣。

新北市長侯友宜:「面臨即將的盛產期,我們國人更應該團結、自立自強,如果各地的鳳梨銷售,沒有辦法外銷,也沒辦法到大陸,新北市絕對會帶頭歡迎所有的、全台灣的鳳梨到新北市(拍賣)。」

總統蔡英文周日將訪視高雄鳳梨農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到屏東,媒合企業認購鳳梨,帶頭力挺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