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批准2款中共病毒疫苗 保護效力僅7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週四(25日),中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兩款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附條件上市。據疫苗研發機構稱,這兩款疫苗對中共病毒的有效性僅有70%左右。

中共藥監局週四發布公告稱,在根據相關規定進行審批後,附條件批准兩款疫苗的上市註冊申請。

這兩款疫苗分別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簡稱「國藥中生」)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中共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的重組中共病毒疫苗。

國藥中生武漢研究所週三表示,根據對後期臨床試驗的分析,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抵禦中共肺炎的功效為72.51%。康希諾同一天也稱,其與中共軍事科學院聯合開發的重組疫苗,對所有染疫癥狀的總體保護效力超過65%。

去年底,中共最先批准了國藥中生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Sinopharm BIBP)生產的滅活疫苗上市;其後,總部位於北京的生物醫藥公司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CoronaVac)也獲批上市。

不過上月中旬,巴西臨床研究的後期測試顯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僅為50.38%,比此前公布的初步結果低了近30個百分點。

此外,印尼媒體日前也報導稱,東爪哇省勿里達縣Ngudi Waluyo地區總醫院(RSUD)的33歲女護士艾妮(Erny Kusuma Sukma Dewi),在1月28日接種了第一劑科興疫苗後,出現發燒、呼吸困難和咳嗽的癥狀,之後於2月5日送醫救治,6日進加護病房,14日在醫治無效後去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