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首次軍事行動 空襲反擊敘利亞親伊朗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指示美軍敘利亞東部,空襲伊朗支持的敘利亞民兵組織。據報,美軍擊斃了17名武裝分子。這是對伊拉克基地最近遭火箭彈襲擊的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發出聲明,拜登批准了在敘利亞東部,對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的設施進行空襲,以反擊最近在伊拉克,對美國與盟軍人員的威脅與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有信心對於我們追逐的目標,我們知道我們打擊了什麼。而且我們有信心,那個目標曾經被什葉派民兵用來進行(對我們)襲擊。」

在一週遭受三次襲擊之後,拜登選擇了「最有限」的回應。《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這次空襲是要發出一個信號:美國雖然想要懲罰民兵,卻不希望釀成更大的衝突。他還表示在有關部門提供的所有選項中,拜登選擇了「最有限」的回應。

五角大樓目前尚未公佈空襲造成的具體損失與傷亡人數,

去年川普下令指揮無人機精準斬首伊朗「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有效震攝伊朗恐怖活動。

相比之下,在拜登上任之後,伊朗不僅攻擊動作頻頻,更高調向美國叫板施壓,要求美國解除制裁,並回歸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