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Karlyn Borysenko:如何與政見不同者溝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組織心理學家凱琳·博里森科曾支持民主黨20年,2020年大選前轉而支持川普。她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分享與不同政見者的溝通經驗,希望通過對話,彌合分裂。

博里森科表示,去年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禁止「批判性種族理論」,讓她轉而支持川普

心理學家Karlyn Borysenko︰「我是一名組織心理學家;我做企業培訓。突然之間,公司只想投資批判性種族訓練。我們不需要深入探討,但這是非常危險的意識形態,教導人們根據膚色判別種族主義。我非常反對。」

2020年9月17日,川普在華盛頓國家檔案館舉行的會議上發表演說,表示將從美國學校和員工培訓中,清除「批判性種族理論」。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判性種族理論、1619項目,以及反對美國歷史的運動都是有毒的宣傳,是意識形態的毒藥,如果不清除,將會瓦解把我們聯繫在一起的公民紐帶。它會摧毀我們的國家。所以最近我禁止聯邦政府進行這種帶有偏見的意識形態訓練,而且是以最強有力的方式禁止。」

博里森科還贊同川普提出的回歸愛國教育,認為脫胎於馬克思主義的「批判性種族理論」,通過種族劃分階級,分裂美國社會。

心理學家Karlyn Borysenko︰「這是使我們國家如此分裂的事情之一。如果你認為你的鄰居是種族主義者,你會試著與他們對話嗎?當然不會。」

博里森科說,很多「黑命貴」活動者,並不支持甚至不了解這種意識形態,和他們對話有可能彌合對立。

心理學家Karlyn Borysenko︰「他甚至不了解什麼是批判性種族訓練。他離線時向我承認這一點。如果很多人真的不了解這一點,那些我們認為參與這場運動的人,那些我們認為持這種意識形態的人,但其實不知道這是什麼,如果我見到這種人,那是一個機會。」

推特、臉書、油管對言論進行審查、禁止,但博里森科表示,還有很多其它管道可以利用。她建立了多個平臺,邀請不持同理念的人暢所欲言。

心理學家Karlyn Borysenko︰「事實上我參與這些對話,並不想對誰灌水。我不是要得分,也不是要讓他們看起來不好。實際上,我希望他們看起來不錯。我希望他們在我的頻道上看起來很棒,因為那會讓他們感覺非常好。這會使他們將來更想與我互動。」

博里森科鼓勵美國人敞開心胸,與支持不同政黨的鄰居和朋友對話,可以從談論共同利益開始。

心理學家Karlyn Borysenko︰「我們談到,我們確實相信第一修正案,我們確實相信和平抗議的權利。那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始。一旦找到一個共同點,就會打開更多扇門。」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