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嚴格封鎖 俄外交官攜家屬坐手推車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在正常情況下,大多數外交官在結束駐外工作時,都會有一段舒適的回國旅程。不過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對於駐朝鮮俄羅斯外交官和他們的家人來說,不得不選擇以一種非常規的方式回家。

本週,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的8名雇員及家屬花了34個多小時才離開朝鮮,這是一次艱苦的旅行,至少有一名外交官是用一輛手推軌道車帶著行李和年幼的孩子進入俄羅斯境內的。

俄羅斯外交官及其家人離開的旅程是從火車開始的,他們花了32個小時乘坐朝鮮老舊、維護不善、慢得出奇的火車,然後,坐了2個小時的巴士到達邊境,最後,推著一輛手推軌道車走完剩下的路程。

手推軌道車,又稱手推車,是19世紀流行的一種鐵路車,乘客可通過泵動作杆來驅動,或由人們從後面手動推車。

大使館貼出了外交官弗拉季斯拉夫·索羅金(Vladislav Sorokin)穿著厚厚的冬裝,推著家人和行李在鐵軌上行走的照片。其中最小的成員是索羅金3歲的女兒瓦莉婭(Varya)。

索羅金推著手推車走了一公里,其中路段包括橫跨俄羅斯與朝鮮之間的圖們江大橋。在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外交官及其家人坐著手推車,歡呼著穿過大橋。

為對抗中共病毒,金正恩政權已經封鎖朝鮮邊境達數月。因該國嚴格的邊境管制,外交官、援助人員和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大都選擇離開朝鮮,而不願冒滯留的風險。

據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亞歷山大•馬采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說,留在朝鮮的外國人描述了平壤日益嚴峻的形勢,雜貨店的食物已經耗盡,人們失去了工作。

「我們在平壤時的生活也並不輕鬆」,馬采戈拉說,「在自我隔離的幾個月裏,貨架上可用的存貨已經減少到最低限度。連麵食、麵粉、植物油和糖這樣的基本商品都很難買到,也沒有像樣的衣服和鞋。如果能買到一些東西,價格通常比危機前貴三四倍。」

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的數據,朝鮮約有1030萬人,其中40%以上營養不良。由於邊境關閉,去年對朝鮮運送糧食援助和物資方面「時斷時續」,WFP警告說,今年的工作可能會陷入困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