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敘利亞 傳擊斃17名親伊朗民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軍25日晚間空襲了敘利亞東部親伊朗的民兵組織據點,以回應早前美國在伊拉克據點被襲擊事件,這是拜登政府首次下令做出軍事動作。五角大樓沒公布空襲是否造成傷亡,但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美軍擊斃了17名武裝分子。

當地時間2月25日,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拜登總統的指示下,美軍今天晚上稍早對敘利亞東部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的基礎設施進行了空襲。」

他說:「這些空襲是經授權後發動,以回應最近在伊拉克針對美國與聯軍人員的攻擊,以及持續對這些人員構成的威脅。」

2月15日,伊拉克庫爾德地區艾比爾(Erbil)機場附近的美軍據點遭火箭炮攻擊,造成一名平民承包商死亡、一名美國軍人,以及其他聯軍人員受傷。隨後,美軍在巴格達以北一處基地也遭到襲擊。

柯比說,「拜登總統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和聯軍人員。同時,我們採取了慎重的行動,旨在緩和敘利亞東部和伊拉克的整體局勢。」

美軍此次空襲摧毀了包括卡塔伊布真主黨(Kata』ib Hezbollah)和薩義德烈士營(Kata』ib Sayyid al-Shuhada)在內的一些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所使用的邊境據點。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有信心空襲成功,並指空襲目標正是指揮本月15日襲擊事件的地點,他強調會適時回應針對美方的行動。

目前還不清楚美軍攻擊造成的結果,五角大樓沒有公布空襲是否造成傷亡。

據蘋果日報報導,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美軍是在敘利亞東部的阿布凱馬勒一帶發動空襲,擊中3輛載有軍火的貨車,造成17人死亡。死者全是武裝組織「人民動員力量」成員。

獲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武裝民兵組織「真主黨旅」,及多個伊朗民兵組織都隸屬「人民動員力量」。

美聯社指出,美軍這次空襲敘利亞,不代表美國會擴大在中東軍事任務的規模,但展示出美方會確保在伊拉克部隊的安全。

路透社報導說,華府官員向拜登提供多個軍事行動選項,拜登最終選擇了規模最小的一項。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決定實施這些打擊是為了發出一個信號,即美國雖然想懲罰這些民兵組織,但不希望局勢演變成更大的衝突。

去年年底,在拜登總統就職前,什葉派民兵組織對伊拉克境內美國目標的襲擊頻率有所降低。現在,伊朗正在向美國施壓,要求美國回歸德黑蘭2015年的核協議。

美軍基地遇襲後,川普政府指責伊朗支持的組織實施了這些襲擊。川普表示,美國承包商的死亡是一條紅線,將引發美軍更強大的軍事回應。

去年,針對伊朗的威脅,川普強硬反擊。派出無人機擊斃了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和伊拉克民兵領袖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