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審查異見媒體 共和黨議員抨「和中共一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為解決「媒體中的虛假信息和極端主義」,週三(24日),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舉行了一場由民主黨人發起的聽證會,會上,共和黨議員凱西·麥克莫里斯·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和約翰遜(Bill Johnson)則大力抨擊了民主黨審查保守派媒體的做法。

近日,民主黨人向美國各有線電視、衛星和流媒體公司發函,要求他們打擊「虛假信息」。

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傑斯在聽證會的開場白中單刀直入:「在我任職這個委員會的時間裏,從來沒有出現過對第一修正案如此明顯的直接攻擊。」

羅傑斯批評,這是一場極度維護自己黨派的聽證會,民主黨審查保守派媒體的努力「就像中共一樣」。

「我不僅對這場聽證會感到失望,而且深感不安。」羅傑斯說。她指出,任何重視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人都應該對此感到擔憂。民選官員利用他們的平台向私營公司施壓,要求私營公司審查官員不滿意的媒體機構,這聽起來像是中共的行動,而不應是美國國會民選代表的舉動。

羅傑斯質問民主黨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為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主持活動,是否應受到審查?庫默對中共病毒(COVID-19)的處理可能直接導致了養老院中居民的死亡。

羅傑斯還問道,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多年推動虛假的通俄門報導,它是否也應面臨審查。

羅傑斯認為,審查言論是「專制制度」的一部份,這種令人恐懼的文化是不公正的。國會不得剝奪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這些權利是自由人建立自由政府的基礎。

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約翰遜(Bill Johnson)也在聽證會上說:「就在兩週前,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管理部門禁止BBC世界新聞在中國播出,因為它發現BBC的報導——我引用一下,『嚴重違反』廣播準則,包括——我再次引用一下,『新聞應該真實、公正,不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的要求』。」

「所以,我不得不說,我對我的眾議院民主黨同事給廣播公司的信感到失望和嚴重的震撼。該信向他們施壓,要求他們從網絡上刪除保守派的新聞頻道,這封信看起來與中共禁止BBC時發布的聲明詭異的相似。」約翰遜補充說。

他接著向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Law School)的喬納森·特利(Jonathan Turley)教授提問:「國會議員向私營企業施壓,要求它們做自己在法律上不能做的事情,這是否符合憲法?」

特利教授承認,民主黨人的行為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