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前國務卿顧問余茂春:中共眼裡體育和政治一回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顧問余茂春,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不能把舉辦冬奧會這樣的榮譽授予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中共,而且中共一直把體育作為政治宣傳的工具。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顧問余茂春:「对北京當局來說,政治和體育是一回事,他們會利用奧運這樣的國際體育賽事,宣傳中共在各方面多強大,向世界显示沒人可以批評它,無論它做什麼。實際上中共把國際體育賽事政治化了。」

余茂春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會就是個教訓,當時國際社會順水推舟,希望通過让北京舉辦國際賽事,促使其改革和改變,但這個希望落空了。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顧問余茂春:「我們應該吸取这個歷史教訓,北京舉辦了2008夏季奧運會,這給了中共一個極大的優勢,也給了中共一個極好的機會,把自己打扮成中華民族的終極代表,基本上2008奧運會讓中共政權合法化了,使它成了中華民族的政權而不是列寧主義政黨政權。」

余茂春表示,國際社會應該在授權舉辦國際體育賽事上非常慎重,不要被獨裁政權利用,成為宣揚自己的工具。

今年1月,美國政府把中共認定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政權。2月22日,加拿大國會通過動議,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另外,有180多個國際人權組織要求取消北京舉辦2022冬奧會。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顧問余茂春:「我們如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呢?如果我們把舉辦奧運會這樣的榮譽給予中共政權,而又知道其犯下了種族滅絕的罪行。」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