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明澤資料外洩案發酵 紀委進看守所搜查氣氛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份遭洩露事件,已造成24名中國年輕人被捕,案件仍在發酵。近日,有知情人透露,廣東省公安廳的紀委人員已前往看守所搜查,氣氛非常緊張。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希望之聲》 透露,牛騰宇自曝受到刑訊逼供的聲明流出後,廣東省公安廳便派人前往看守所進行調查,更指出這些人是公安廳的紀委人員。

知情人士表示,這些人員進入看守所後便沒收手機,尋找關於牛騰宇聲明的線索,讓看守所內氣憤十分緊張;除此之外,紀委人員更搜索關押年輕人的寢室,並將年輕人寫下的書信等全都搜走。

有獲刑年輕人家屬表示,這樣的行為是剝奪被關押的年輕人的合法權利,此舉更是掩耳盜鈴,「公安廳的做法無法掩蓋其惡行」。

「惡俗維基」網站24名年輕人1月30日被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重判,被控洩露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習近平姊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其中年僅20歲的牛騰宇被控為主謀,遭重判14年,外界普遍認為他們遭到構陷。

而遭到羈押的牛騰宇傳出的一份聲明,更自爆被茂南網警大隊長楊觀耀等辦案人員要求實施「非人道酷刑」,例如用棉花、紗布將手銬纏住,並將其銬上吊起後毆打,欲逼迫其認罪,被逼迫認罪,更有家長出面表示遭當局維穩、威脅,案情走向愈發令人擔憂。

此前,「惡俗維基案」10位家長在《維權網》發表公開信稱,獲刑的24名年輕人成為茂名警方向上邀功的「炮灰」和「犧牲品」;茂名法院判決中漏洞百出的所謂證據和理由,以及觸目驚心的判決結果,將成為中國法律史上的奇恥大辱。

家長們在信中寫道,大多數人只是參與了「惡俗維基案」詞條編輯,就成了政治犯。

近日,「惡俗維基」和「支納維基」(zhinawiki)創辦人肖彥銳也公開發聲指出,牛騰宇及其他獲刑者與「習明澤個人信息被曝光事件」無關。

肖彥銳18日更指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陰陽文件,將牛騰宇構陷為「主犯」,廣東公安廳廳長李春生被質疑為事件的幕後操控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