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真搬家!舊金山百年古宅連根拔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相信很多人都有過搬家的經歷,費心費力的把家裏的東西整理打包,再找搬運公司搬走,這明明就叫搬東西嘛。今天,我們就帶大家去見識一下什麼才叫真正的搬家。

對,您沒有看錯,這輛大型拖車上面架着的,真的是整整一棟房子!這簡直就是現實版的《飛屋環遊記》!

這棟房子是位於舊金山富蘭克林街807號,擁有139年歷史的「英格蘭人之家」。

這棟維多利亞式的房屋擁有6個房間、3個浴室。房子的主人,舊金山的地產經紀人蒂姆·布朗在2013年買這棟房子時付了260萬美元,現在房子已經升值到500多萬美元。

不過,這並不是布朗要整棟房子一起搬的原因。

布朗表示,現在這塊地要做大型商業開發,但這房子頗具歷史價值。因此,他寧願花費40萬美元鉅額搬運費,也要把這棟房子給保住。

這40萬美元中,有20萬美元是用於申請政府的種種審批,因爲這麼巨大的房屋移動會影響到很多週邊設施,比如路邊停車計時器、樹木、紅綠燈、信號牌等等,還需要獲得至少15個相關單位的安全許可。

搬家路線並不長,只需走6個街區外的富頓街。但這是一段下坡路,而且還有個90度大拐彎。

這輛大型拖車以每小時1.6公里的龜速前進,過程中遇到障礙,如樹枝擋路什麼的,都得立刻處理。

周圍的居民因爲防疫在家,也是憋壞了,於是紛紛前來圍觀,不時還有人和這棟房子合照。

有居民開玩笑說,這簡直比狂歡節還熱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