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臨近敏感時刻 中南海附近突發爆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在中共兩會前夕的敏感時刻,今天(2月23日)中南海附近的北京西城區突然發生爆炸事故,微博上傳出的相關影片,也被當局火速「刪除」,引發外界猜測。

中南海等政府核心機構均位於北京西城區,西城區官方微博23日發布通報稱,當天上午8點左右,位於西絨線胡同站1號出口附近的「德峰餐廳」,突然發生爆炸,目前已知有2人受傷。

這起爆炸事故現場與中南海正門「新華門」相距僅650米,微博上傳出的現場視頻顯示,爆炸威力不小,有中國民眾聽到爆炸的巨響。

谷歌地圖顯示爆炸地點距中南海新華門僅650米。(網絡截圖)

微博上傳出的現場圖片顯示,整個餐廳疑似被炸成廢墟,有消防員正在進行施救。

中共兩會將在3月初登場,在此敏感時期,中南海附近突然發生爆炸事故,詭異的是,相關影片在微博上都被火速「刪除」,由此也引發外界更多猜測。

目前,外界只能從官方渠道獲知爆炸事故的相關信息,但詳細傷亡人數、事故原因官方皆尚未公布。

每年的中共兩會,北京都如臨大敵。據香港《明報》2月22日披露,當局對兩會的準備工作已經開始。為「兩會」提供交通服務的北京車輛,逐一檢測完畢,經過層層刪選的司機也已全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報導稱,這些司機從2月4日就開始測體溫登記,並接種疫苗。不僅如此,司機們還要接受防火、防盜、防恐、防暴和疫情防控等培訓。

兩會期間,將有數千名各地代表聚集北京。但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去年兩會不僅對異議人士及重點訪民的維穩升級,疫情防控也升級。

北京飯店、北京會議中心等駐地均設立核酸檢測採樣點,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抵達北京就要到駐地報到,隨即「無縫銜接」接受核酸檢測,以確認是否染上中共病毒。

會議期間,代表們不能單獨行動,都用專車接送,甚至吃飯也要求一人一桌獨餐。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