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鎮壓抗議 紐約民眾發聲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緬甸軍方從1月31日發動政變,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抗議。日前更傳出緬甸軍方對示威群眾使用致命武力,導致民眾死傷。對此,紐約民眾也發聲譴責

緬甸軍方日前對外宣布已接管政府,全國進入為期1年的緊急狀態。在民眾強烈抗議下,緬甸軍警也在2月9日首度開槍鎮壓,造成一名女子頭部中彈,最後不治身亡。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20日也傳出警察實彈鎮壓示威者,導致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傷。

紐約街頭民眾對此,表示氣憤。

紐約街頭民眾Trudy:「謀殺就是謀殺,是錯誤的,我們希望軍事領袖不只聰明行事,也能夠有善心、人道關懷,這是不公正的。」

紐約街頭民眾Donald Vitek:「沒有政府應該攻擊自己的公民,那是他們的收入來源,你不能射殺付錢給你做政府的人。」

軍方發動政變後,相繼封鎖了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並關閉網路服務,引起民眾抗議

另外,許多民眾把矛頭指向中共,認為中共在祕密資助軍方的政變行動,不少緬甸人聚集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外抗議。

紐約街頭民眾Nes:「我認為拜登政府應該做什麼,川普政府在人權方面做了很多,拜登應該接續川普外交政策。」

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譴責,緬甸軍方作法無法被民主國家的政府與人民所接受。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