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停用2020新版公民考試題 恢復2008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拜登政府上台後,立刻開始推翻川普政府的多項政策,其中包括移民政策,週一美國移民局宣布,將廢除川普政府時期出台的新版公民考試試題,繼續使用原版試題。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ICS)週一(2月22日)宣布,將從3月1日起,恢復使用2008版本的公民入籍考試試題。移民局的聲明中寫道,這項行動是配合與拜登(Joe Biden)本月初簽發的移民行政令,並指出新版考題「無意中為入籍過程造成潛在障礙。」

在3月1日以後遞交申請者,將會使用舊版考題,而在去年12月1日到今年3月1日之間遞交申請者,將可以自行選擇使用兩版考題的任一一種。

移民局在去年推出2020版公民考試題,規定適用於12月1日以後提交入籍申請的移民。新版考題的難度有所增加,不僅題目數量由100道增加為128道,也改變了之前「問10對6」的通過規則,改為問「20對12」才能通過。

移民局政策副主任埃德洛(Joseph Edlow)曾在新考題出台時表示:「歸化入籍程序會讓移民成為美國社會的完整合法成員,享有與在美國出生者相同的權力和義務,因此提供一個公平合理的考試,讓入籍者了解這些義務,對移民局來說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