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黨媒宣傳「英雄團長」背200斤柴累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習近平自稱當年「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飽受網友質疑。而日前黨媒宣傳,中印邊境的「英雄團長」祁發寶「背200斤柴走3公里山路累暈」。網友紛紛質疑,這是否為「高級黑」。

中共日前首次承認己方官兵在去年中印衝突中有4死1傷。黨媒不顧網友對死傷數字的強烈質疑,連日宣傳這5名軍人的所謂「英雄事蹟」,進行「愛國洗腦教育」。

其中一篇報導如此描述負傷的「衛國戍邊英雄團長」祁發寶:「曾經為了戰士們有熱水洗腳,在4300米的高原背了200斤柴,一步一挪的走了3公里山路,累暈在地。」

對此,有網友質疑:「又是200斤,不知換肩了沒有?」還有網友說:「祁發寶背200斤一步一挪走了三公里(3000米 )就累暈了,習近平背200斤走了十里山路(5000米)肩都不用換,我覺得這明明是在黑習主席吹牛。」

也有人認為,祁發寶「艱難的走3公里就累暈」是出於「謙虛」:「恰到好處的『累暈了』,免得讓『十里山路不換肩』的一尊偉大形象受損。」

官媒報導還配上了祁發寶背柴的照片。有網友譏諷,怎麼像雷鋒似的,「做好事」都要讓攝影師留影。

也有網友質疑,這些年各大黨媒和五毛都在宣傳中共軍隊如何科技化、現代化,譏諷印軍駐地設施簡陋,怎麼中方燒洗腳水還要背柴?

疑似中共五毛在網上吹噓中共軍人在中印邊境「住空調大樓裏吃火鍋」。(網頁截圖)

一名網友說:「非常詫異,就算是電網拉不到的地方也不至於這樣啊,各種離網發電技術,離網光伏電站等,怎麼弄成了這個×樣?這後勤管理水平還打啥仗啊?」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