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南海軍演 11架次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拜登上台以來,中共頻頻派出軍機騷擾台灣,週六(20日),再次派出包括兩架能夠攜帶核彈的H-6K轟炸機在內的11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灣空軍則派出戰機緊急升空,警告中共戰機離開,並部署導彈系統對中共軍機的行動進行監控。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週六晚間,2架次殲-10、2架次殲-16、4架次殲轟-7、2架次轟-6K、1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這次騷擾是共軍在由台灣控制的南海東沙群島(Pratas Islands)附近空域進行軍事演習的背景下展開的。而根據台國防部公布的情況,中共軍機當時的演習區位於東沙群島的北方,騷擾的軍機進入台方西南防空識別區後,旋即掉頭循原路返回。

作為應對,台灣戰機再次緊急升空示警,在實施廣播驅離的同時,動用防空飛彈設備對中共軍機進行追蹤監控。

上週五,中共空軍曾派出9架軍機進入該區域參加軍演,當時台灣空軍戰機也曾緊急起飛示警。而中共軍機週六的騷擾行動,是本月以來針對台灣採取的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

週六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再次發表聲明,呼籲北京 「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並呼籲北京「轉而與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事實上,自從拜登政府上台以來,中共軍機幾乎每天都飛進台灣空防區的西南角進行騷擾。上一次較大規模的挑釁動作是在1月24日,中共派遣了12架次軍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拜登政府方面除了對北京例行「呼籲」外,並未在外交或軍事方面採取更為強硬的應對措施。

台灣方面最近對國家安全系統進行了新的人事任免。

中華民國總統府週五傍晚發布了幾項新的任命,包括:國安局長邱國正接替嚴德發擔任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其職位則由前國安會咨委邱太三接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介紹新防長時,強調邱國正畢業於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的背景,強調他「熟悉美國的國家戰略和軍事思維」,而且在國安局長任內,在對美戰略溝通和相關安全工作的推動上「建樹良多」。發言人稱,相信邱國正任防長有助於台美在國防事務上的各項合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