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災情慘重 拜登宣布德州「重大災難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美國德州遭遇史無前例的暴風雪襲擊,造成大規模停電斷水,極端天氣導致數十人死傷。拜登總統20日宣布,德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當地時間2月20日,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宣布,德州數百萬民眾在極端低溫中遭遇斷水、斷電的困境,拜登總統已正式簽署德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聲明。

聲明發布後,聯邦政府將撥付資金用於德州全境賑災,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近日,美國德州遭遇史無前例的暴風雪侵襲。(Joe Raedle/Getty Images)
近日,美國德州遭遇史無前例的暴風雪侵襲。(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因為停電,德州一些民眾用木材燒火取暖。(Go Nakamura/Getty Images)

近日,德州遭受罕見暴風雪侵襲,出現攝氏零下18度低溫,當地電網不堪負荷,四百多萬用戶停電,不少民眾被迫砍柴燒火取暖。

德克薩斯州電網運營商2月19日宣布,該州電力系統首次恢復正常。

德克薩斯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主席比爾‧馬格內斯(Bill Magness)表示,電網再次具有了在全州整個電網提供足夠電力的能力。

但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說,德州19日仍然有小規模的停電。

根據poweroutage.us的數據,目前德克薩斯州仍有超過19萬戶家庭和企業處於停電狀態,比兩天前的300萬戶大幅下降。

一些人因為停電無法取暖而被凍死。在德克薩斯州西部城市阿比林(Abilene)及其周邊地區,有6人死於嚴寒,一名60歲的男子死在家中寒冷的床上。在休斯頓地區,一家人在車庫的空轉汽車裡,死於一氧化碳中毒。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代理局長鮑勃‧芬頓(Bob Fenton)19日表示,救援隊伍已經攜帶燃料、水、毯子和其它物資趕到德克薩斯州。

芬頓在「CBS今晨」節目中說,「我最擔心的是能夠確保人們保持溫暖。」他同時敦促那些沒有暖氣的人們去避難所或取暖中心。

該委員會負責系統運行的高級主管丹‧伍德芬(Dan Woodfin)表示,如果人們重新獲得電力和供暖,電力需求會上升,德克薩斯州可能會再次發生輪流停電的情況。

除了供電問題,嚴寒天氣還危及到了飲用水系統,德州700萬人口出現供水困難。各城市仍在發布將水煮沸後飲用的通告,並在繼續修復破損的管道和自來水總管道。連日來,有志願者向民眾分發瓶裝水。

一些民眾因為缺水,將戶外採集的雪融化後飲用。(Joe Raedle/Getty Images)
一些民眾因為缺水,將戶外採集的雪融化後飲用。(Joe Raedle/Getty Images)
志願者向民眾分發瓶裝水。(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一些民眾因為缺水,將戶外採集的雪融化後做生活用水。

除了德州,暴風雪還入侵了弗吉尼亞州到路易斯安那州,造成33萬多戶斷電。在俄勒岡州約有7.1萬戶仍處於為期一週的停電中。

冰雪天氣已蔓延到了馬里蘭州北部和賓夕法尼亞州南部,以及東北部。極端天氣導致至少58人死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