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大廈事件 35名警察被查 6人遭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美國國會警察局官員日前透露,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發生後,至少35名國會警察接受調查,其中6人已經被停職。在事件之後的第二天,國會警察局局長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已宣布辭職。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國會警察局代理局長約加南達‧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2月18日晚間表示,自1月6日國會大廈遭到入侵之後,職業責任辦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對35名警察的行為進行了調查。

皮特曼在國會大廈遭闖入事件兩天後,成為了該部門的負責人。她說,「我們目前已經暫時帶薪停職了其中6名警員的職務。」

國會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說,皮特曼已經做出指示,她所在部門的任何成員,如果行為不符合行為準則,都將面臨適當的紀律處分。

國會警察局沒有詳細說明這些調查的性質。但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1月6日當天,當一群人進入國會大廈時,一些國會警察並沒有攔阻,而是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

一些進入國會大廈的人聲稱,當時是警察允許他們進入大廈的。

據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主席、俄亥俄州民主黨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表示,今年1月,兩名警官被該部門停職。其中一名警察與抗議者一起用手機自拍。

國會事件發生後,國會警察局的一些領導人辭職,包括局長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桑德曾表示,他30年的執法生涯中從未經歷過類似事件。

桑德曾告訴《華盛頓郵報》,在國會大廈發生騷亂的前幾天,他要求國民警衛隊增援,但參眾兩院的安全官員拒絕了他。

桑德說,他一直擔心,計劃於1月6日舉行的抗議活動的規模會超過預期。他向參眾兩院的安全官員請求,讓國民警衛隊待命。但參眾兩院的安全官員告訴他,他們對在抗議活動前幾天宣布緊急狀態的計劃感到「不舒服」,並建議桑德非正式的要求警衛隊官員保持警惕。這兩名安全官員都已辭職。

國會警察工會主席古斯‧帕帕塔納西奧(Gus Papathanasiou)在1月底告訴CBS8電視臺,國會警察局的領導層在1月6日對警察失職。他說:「在國會警察局和我們在哥倫比亞特區首都警察的同事之中,我們有將近140名警察受傷。」

他聲稱:「我有一些在襲擊之前沒有配發頭盔的警察,他們的腦部受傷。一名警官的兩根肋骨斷裂,兩塊脊椎盤粉碎。」

本週早些時候,警察工會對代理警察局長皮特曼投出了壓倒性的「不信任票」。根據工會的統計,大約97%的人對國會警察隊長本‧史密斯(Ben Smith)也表示了「不信任」。

前國土安全部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日前對CBS新聞表示,國會警察之前得到的情報表明,1月6日的威脅會有所加劇。

沃爾夫說:「如果他們有一個到位的計劃,以進一步保護國會大廈,為什麼他們沒有這個執行計劃。我認為這是一個至今仍然存在的問題。」

國會大廈事件導致前總統川普遭到國會二次彈劾,這一彈劾案最終在2月13日以失敗告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