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解析:紐約華裔男子涉嫌性侵 法官撤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紐約上州一名40多歲的華裔男子,被指控性侵一名未滿13歲兒童的案件,在週五作出判決,檢方撤銷控訴。律師在介紹案子同時給民眾帶來一些法律知識。

代理律師朱偉介紹,紐約上州一名40多歲的華裔周某(化名),在去年年底涉嫌性侵家中未滿13歲的親屬,舉報人向學校老師舉報,轉交到當地的檢察官辦公室。

紐約律師朱偉:「檢察官調查、立案,逮捕一個被告以後,要保證被告有兩個權利,第一個權利是被告有請律師的權利。第二個權利是在檢察、警方、檢察院偵探的過程中,被告有保持沉默的權利。」

最終,由於舉報人證詞矛盾,檢方在週五向法官提出撤銷控訴。

紐約律師朱偉:「一個案子舉證的義務不在被告,是在檢方,檢方發現這個證詞不可靠,沒有辦法滿足司法上定罪的標準,就是排除合理的疑問。」

律師介紹,性侵未滿13歲兒童屬於刑事D級重罪(Penal Code § 130.80 ),可判刑期2-7年。

如果被判重罪,對專業執照、身分等都有影響。

紐約律師朱偉:「根據紐約州的法規,任何人如果被判重罪,特別是性侵犯犯罪,那麼他不能拿到專業的執照。按照移民法,這個性侵犯屬於道德犯罪,被告的綠卡會被吊銷,入籍公民的申請會被拒絕,不僅綠卡會被吊銷,國土安全部會把這些被告送到移民法庭,進入遞解程序,他們必須離開美國。申請上學,上醫學院、法學院,任何學校,他都要把這個結案單拿出來,雖然被捕,但是他是清白的。」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