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為中國人權發聲 蓬佩奧籲更需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四回應大紀元記者提問時表示﹐為中國人權發聲﹐是美國兩黨的共同議題。前國務卿蓬佩奧則敦促拜登政府﹐在人權問題上不要光說不做。

週四(2月18日)簡報會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回應了英文大紀元記者有關中國人權的問題。

英文大紀元記者﹕「你希望看到總統拜登採取怎樣行動﹐來改變中國人權現況﹖」

佩洛西說﹐讓全世界了解人權是美國價值體系的一部分﹐非常重要。這關係到美國的國家安全﹑經濟及與它國互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至於採取什麼形式﹐我希望它(做法)會改變中共針對香港西藏﹑維吾爾人的某些行為。」

佩洛西支持川普政府認定中共對維族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並呼籲兩黨共同為遭中共迫害者發聲。

拜登日前表示﹐中共將為侵犯人權付出代價﹐但他同時為中共種族滅絕罪行辯解。前國務卿蓬佩奧批評﹐其言論是在呼應中共宣傳﹐並敦促拜登政府對人權問題不要光說不做。

美國前國務卿Mike Pompeo﹕「我也希望他們能遵守其有關中共的言辭。但怎麼說是一回事﹐行動是另一回事。我希望他們能就中共的行徑﹐令其承擔嚴重後果。」

蓬佩奧還呼籲﹐美國應敦促國際奧委會﹐取消中共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

週四﹑週五兩天﹐美國眾議院連續提出兩項跨黨派議案﹐禁止從新疆進口奴工產品﹐並譴責中共和港府踐踏香港人權與自由。

週三﹐24個人權組織聯合致信拜登﹐要求美國政府將人權問題作為對華政策的優先考量﹐並提出七點建議﹐其中包括繼續保持已有的目標性制裁﹐反制中共宣傳﹐以及謹慎區分中國與中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