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或重啟伊朗核談判 英德外長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週四,美國和英、法、德三國舉行視頻會議,並發表聲明,如果伊朗嚴格遵守承諾,美國幾乎重返《伊朗核協議》。英國外長表示,擔心伊朗進一步違反承諾。德國外長警告,伊朗似乎有意升級緊張局勢。

週四,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就美國計劃重返《伊朗核協議》舉行視頻會議。

之後美國國務院發表四國聲明,國務卿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拜登總統表示,如果伊朗嚴格遵守承諾,美國準備重返《伊朗核協議》。

另外,一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華盛頓將積極回應歐盟邀請伊朗和六國會談的建議,其中包括中共和俄羅斯。

2018年,美國前總統 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

英國外長拉布週四表示,擔心伊朗進一步違反核協議。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明顯擔心伊朗進一步違反《伊朗核協議》,這更是加強跨大西洋外交的原因,所以我和法國、德國外長,以及美國的托尼·布林肯通話。」

針對伊朗週一威脅說,如果各方不履行承諾,從下週開始阻止聯合國監察機構的檢察,德國外長 馬斯週四警告說,如果升級緊張局勢,伊朗就是在玩火。

德國外長馬斯:「我們討論了逐步緩解緊張局勢的可能性,但基於伊朗似乎更感興趣於升級,而不是緩解緊張局勢的事實,這變得更加困難,這是在玩火。」

另外,針對四國聲明,伊朗外長 扎里夫表示,美國應該首先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