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今年在全球範圍內已經調低電動車價格13次,有分析師認為特斯拉因為成本下降,才有降價空間。分析師們對特斯拉股票前景有巨大分歧,但普遍認為特斯拉的降價措施對計劃推出電動車的傳統車商有很大壓力。

臉書封鎖澳洲媒體新聞後,澳洲政府表示將繼續推動新聞內容付費法案,澳洲總理已經收到英法等多國領袖的支持。加拿大文化資產部長也表示加拿大將採取法國或澳洲的模式,在未來幾個月內會公佈類似法案。

全球範圍的芯片短缺將不只影響汽車行業,消費電子行業也將受到牽連,使手機,遊戲機,甚至iPhone等產品價格上漲,而消費者將為此買單。有市場調研機構指出目前芯片產業供需失衡的狀況將持續一整年。

日本著名民間調研機構發布最新日本經濟數據,日本工業活動,受強勁出口需求帶動,22個月以來首次出現擴張,幫助日本製造業暫時擺脫疫情的負面影響。但服務業PMI繼續下落,而且為6個月新低。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