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空戰模式 美國研發空對空作戰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將研發一種「具備空中作戰」能力的無人戰鬥機,以增加傳統戰機的作戰範圍,並降低飛行員的風險。這項計劃被稱爲:「遠射」計劃。

負責美軍先進裝備開發的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2月8日宣布,啟動一項名叫「遠射」(LongShot)的計劃,目標是開發一種新型無人戰鬥機,可攜帶多種空對空武器 ,且能夠自行瞄準敵機,進行作戰任務。

國防部已經與通用原子(General Atomics)、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以及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三家公司簽訂第一階段初步設計合約。

在此之前,無人機大多被用作偵查或對地面襲擊,「遠射」戰機將是第一代能夠進行空對空作戰的無人機。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的項目經理卡爾宏(Paul Calhoun)中校表示,「遠射」計劃將改變當今空戰模式。

傳統空戰的制空權,是依靠有人戰鬥機,突破敵方空防陣地。而「遠射」無人戰機可藉由傳統戰機在空中發射,然後作為先鋒部隊,對敵機進行壓制。這樣既可以擴大作戰範圍,同時讓飛行員駕駛的戰機與目標保持更遠的距離,降低危險。

在美國國防部2021財年的預算案中,2200萬美元被申請用來啓動「遠射」計劃的初始工作。

使用更多的無人機技術,是美軍未來的戰略方向,而「遠射」計劃將成爲未來新戰略中的重頭戲。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