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批中共噤聲全世界 北京要求改報告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日前發表官方報告指,中共主導的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將是一個「北京主導的被靜音的世界」。中共駐愛沙尼亞大使館表示「強烈反對」並要求修改報告,遭該國外交部長公開拒絕。

愛沙尼亞外國情報局2月12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中共通過經濟槓桿、監視海外中國公民和培養當地精英,在西方加大影響力。面對西方日益加大的對抗,中共也試圖在美國和歐洲之間製造分歧。

報告警告,中共正通過投資、5G網絡及其它手段滲透愛沙尼亞,並特別提到了中國華為和北斗導航系統。

報告指,中共領導層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是讓世界依賴中共技術。

愛沙尼亞此前已加入川普(特朗普)政府主導的「淨網行動」,在本國5G網絡中排除華為等中國供應商。

這份報告還指出,如果實施中共的外交政策原則,或建立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將導致一個由北京主導的「被靜音的世界」。

針對該報告,中共駐愛沙尼亞大使館14日發表聲明表示「強烈反對」,並稱其「損害了中國人民對愛沙尼亞人民的感情」,要求愛沙尼亞當局進行修改。

不過,愛沙尼亞外交部長雷恩薩盧(Urmas Reinsalu)明確拒絕了中方的批評和修改要求。

雷恩薩盧對該國媒體愛沙尼亞公共廣播(ERR)表示,外國情報局的報告是「基於他們自己的專業知識而做出的專業評估」。

雷恩薩盧還補充說,歐盟和北約正在討論對抗中共影響力的問題,愛沙尼亞政府也採取了自己的對華政策原則。

愛沙尼亞是從蘇聯恢復獨立的國家之一。日前,該國和另外5個國家只派遣部長出席了北京召集的中共與中東歐國家的「17+1」領導人峰會,被認為有意冷落中共。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