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英國多數人不信任中共 4成認為是關鍵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一項年度調查發現,越來越多的英國人將中共視為對英國安全的嚴重威脅,不希望英國與北京建立經濟關係。

根據英國無黨派智庫「英國外交政策小組」(British Foreign Policy Group, BFPG)2021年的一項民意調查,中共與俄羅斯一樣,都被「絕大多數英國人不信任」,並被認為是「明顯敵對」的全球性參與者。

在受訪者中,41%的人認為中共是「關鍵」威脅,因為中共在「眾多領域」給西方帶來風險;15%的受訪者選擇「不與中共有任何形式的接觸」;只有22%的人贊成與北京發展經濟關係。

除了反對與中共進行經濟接觸外,調查還發現,北京對英國基礎設施的任何參與,支持程度都「極其微弱」。這一結論是在英國審查中共參與國家基本設施和系統之後得出的。

去年7月,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下令,在2027年前,將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從英國的5G網絡中清除出去,原因是擔心中共的間諜活動和破壞。

三個月後,英國議會國防委員會(Defence Select Committee)報告了華為與中共軍方勾結的明確證據,並敦促政府在2025年前將該公司的設備從英國的電信基礎設施中剔除。

英文《大紀元》報導說,外交政策集團的調查顯示,英國民眾的反共情緒增加,反映出許多英國議員對北京帶來的安全風險「越來越感到不安」。

上週,英國議會國防委員會發表報告警告說,由於中共、俄羅斯和其它外國的投資,英國的國防供應鏈已經向「敵對勢力開放」。

報告指出,英國一些公司已被外國政府擁有和影響,而這些外國政府的價值觀及行為與英國的不同,並且已知有「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在已知這些情況之後,就應該禁止中共進行此類投資。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