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宣布支付世衛2億美元 參議員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在拜登政府推翻川普退出世衛組織的計劃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表示,美國將於本月底前向世衛支付2億多美元資金。共和黨參議員回應說,世衛幫助中共虛假宣傳,不應該用美國納稅人的錢去支持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視訊會議上說:「今天,我高興地確認,到本月底,美國打算向世衛組織支付超過2億美元的分攤和當期債務。」

他說:「這是履行我們作為世衛組織成員財務義務所邁出的關鍵一步,它反映了我們對確保世衛組織獲得領導全球應對這一大流行病所需支持的新承諾,即便我們在未來將展開改革世衛的工作。」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隨後發推說:「美國納稅人沒有責任去支持世衛,它(世衛)傳播共產主義中國的COVID-19宣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通過我的《世衛組織問責法》。在我們再花一毛錢之前,世衛組織需要新的領導,對台灣表示認可和(世衛)認真地改革。」

美國是世界衛生組織最大金援國,美國捐贈的資金占世衛全部194個會員國年度總費用的約四分之一。

去年,因世衛幫助中共宣傳疫情防控,隱瞞疫情大流行真相,導致疫情擴散全球。川普政府在去年4月切斷了對世衛的金援,並在7月啟動美國退出世衛程序。拜登上任後立即取消退出世衛的決定 ,宣布美國重新加入世衛,試圖再次恢復和世衛的接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