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測車18號著陸 尋找三角洲生命跡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發送的「毅力號」火星探測車即將在2月18日登陸火星,在一個古老的河流三角洲中開啟令人期待的生命探索之旅。

「毅力號」火星探測車周四將降落的地方——傑澤羅隕石坑內部,在數十億年前,曾經擁有一個湖泊以及火星河三角洲。

那裡環境尤為惡劣,到處都是巨石,懸崖,沙丘和深坑,因此「毅力號」的降落一定要非常小心,否則分分鐘就存在被損壞,甚至被報廢的危險。

「毅力號」進入火星大氣到降落到地面大約需要7分鐘,而它與飛行控制台的聯繫,單程就有11分半的延遲,所以整個降落過程,「毅力號」無法依靠控制台幫助處理任何突然情況,完全得靠自己了。

不過,目前看來降落的準備工作都已就緒。美國航空航天局在周二的簡報中表示,「毅力號」正飛向預定的降落點。

「毅力號」項目副經理 詹妮弗·特羅斯珀:“我可以告訴你,毅力號現在運行非常好。上週五晚上,我們實際上向航天器發送了一條命令。我們稱其為EDL命令,進入(Entry),下降(Decent)和著陸(Landing)。

根據項目人員出示的圖表,綠框就是「毅力號」降落的目標區域,在綠框上部的十字,就是按照現有數據預估「毅力號」會降落的地點,而十字周圍的橢圓形,就是多種不確定因素可能造成「毅力號」降落的範圍。

嗯,都在綠框之內,看來「毅力號」成功降落的機率很大。

「毅力號」降落後,將穿過傑澤羅隕石,採集科學家們期待的岩石與礫石的核心樣本。而這些樣本將在2026年被送回地球,預計2030年初,科學家們就可以著手分析樣本,尋找火星生命的蛛絲馬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