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8.18集會案開審 李卓人:牛年硬頸如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再來關注香港。香港9名民主派人士因為反送中運動的8.18集會被控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2月16日開庭審理。辯方將對《公安條例》提出違憲挑戰。

民主派人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和平集會無罪,政治檢控可恥!」

反送中運動8.18集會案件2月16日開審,預計將審理10日。9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9名被告當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因為「國安法」案件被還押,被囚車押送到西九龍法院。除了黎智英之外,其餘8名被告都是前立法會議員。

被告之一、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進入法庭前表示,對於香港的法律淪為政治檢控工具感到痛心。

李卓人:「今年是牛年,我們個個都要好似牛一樣,是硬頸,為民主硬頸。集會無罪!反對政治檢控!」

在法庭上,被告區諾軒、梁耀忠分別承認兩項及一項控罪,兩人的案件押後至3月22日求情及判刑,期間2人獲准保釋。

其餘7名被告表明不認罪。辯方將對《公安條例》提出違憲挑戰,質疑該條例將和平集會遊行定為罪行,以及警方禁止遊行的權力違憲。

大批支持者前往法院聲援被告,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等人。

前年8月18日,過百萬香港市民在維園參與民陣發起的集會,爭取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隨後遊行前往中環,當晚民眾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