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年景氣回升 台股開紅盤站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金牛年開春第一天,台灣景氣揮別紛紛擾擾,台灣銀行董事長樂看今年景氣回升,而台灣金融市場更是頻傳好采頭,盤中再創歷史新高。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送上喜氣洋洋的牛年燈籠,為員工加油打氣,大年初六官股龍頭歡慶開工,悠揚音樂帶動下,為金牛年,添增好彩頭。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年事實上,我個人也比較看好今年的整個景氣的發展,我想這個景氣不是我們國際上給我們的,是大家共同努力出來的,台灣銀行內部的管理目標,我們是用4%的經濟成長率,作為內部業務的管理目標在規劃。」

連續四天零確診,部桃染疫風波可望消退,也讓金融業大老樂觀看待,呂桔誠說去年台灣GDP2.98%,形容今年「景氣回升,就像太陽升起的溫度」,期待今年經濟,能夠「牛轉乾坤」。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當然股市是經濟的櫥窗,這個櫥窗如果展現亮麗的話,也反映出實體經濟的前景,我想對於金融業者,特別是銀行業者也是一個正面。」

市場行情率先走多!台股開紅盤,加權指數開高走高,盤中創下30年新高水位16404.92點,電子股ADR溢價效應帶動下,讓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大漲34元,市值衝上17.27兆,日月光控股直衝漲停板,車用電子需求助攻下,環球晶也是漲停鎖死,此外塑化產業的台塑,漲幅6.42%,金融業富邦金、國泰金,都有明顯漲勢。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我們看過去歷史經驗,農曆年開紅盤後20天上漲機率高達87%,搭配整個基本面,半導體缺貨的題材,反映在檯面上可以說相對強勢的一個格局。只要這個資金沒有緊縮的過程中,基本上還是維持一定良性長線的一個期待的話,這個行情都還有機會再創新高。」

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類股,成為上攻關鍵,外資也大舉回流,電動車話題、5G題材、還有低基期的原物料、金融股都成為焦點,分析師提醒,市場如果出現巨量賣壓就要小心不過,整體而言,行情沒有消退下,挑戰萬七波段新高,可以說相當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