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黃琦年前與母通話 要求見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被中共關押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中國新年前夕獲准與母親通話,黃琦向母親透露,他已遞交上訴材料,並要求見律師。有天網義工表示,黃琦在獄中的身體狀況堪慮。

2月8號上午10點,「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獲准與母親蒲文清女士通話10分鐘,這是繼去年9月兩人第一次通話後,再次獲准通話。

六四天網義工王晶:「這次通話是10分鐘,根本沒有說上幾句話就到點兒了。據黃琦老師講,他營養餐被停了,自從去年9月17日監獄給了視頻會見,那次黃琦的手腳都是腫的,蒲奶奶認為可能是營養不良,媒體也有報導,結果監獄視頻之後就把營養餐給停了,他現在估計更加營養跟不上了。」

除了透露營養餐被停,黃琦還告訴母親,他已遞上訴材料並要求會見律師。

黃琦,現年58歲,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2000年6月,因發表天安門事件文章被捕,後被判5年徒刑。汶川大地震後,又因幫助死難學生家長維權並揭露豆腐渣工程,被判3年徒刑。2019年,被以「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獲判12年徒刑。

王晶:「就是因為黃琦老師揭露了中共政府欺壓百姓的事情,暴露了中國的人權狀況非常惡劣的現實,所以遭到了中共政府的報復跟打壓,這次重判12年,也明知道黃琦老師在之前的兩次入獄已經落下嚴重的腎病,醫生說他不會活得太久了。」

目前流亡美國的天網義工王晶表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女士的肺癌已轉移至頸椎,目前經濟壓力很大,已經看不起病。

王晶:「糖尿病合併症晚期了,然後她有肺部腫瘤,現在已經擴散到頸椎,每天身體非常疼痛,再一個就是中國的醫藥費太貴了,然後剩下的錢再給黃琦老師存生活費,她現在經濟壓力是很大的。」

王晶在微信群呼籲大家小額捐款,幫助黃琦母子渡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